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建造「家新園」!建立「家新人」!

        建造「家新園」!建立「家新人」!


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因祂的眼目常看顧「家新」!
感謝神廿二年來供應「家新」的需要。在 1994年購買美國總部開始,神豐富供應了約四十七萬美金。2010年,神再為我們預備一百萬美金買下香港總部。現在我們將要籌建的「家新園」,預算為港幣六千萬元(約美金七百七十萬,佔地約兩萬呎),這是「家新」從未面對過的大挑戰。但感謝主,在過去一個月神已預備了一千三百多萬港幣,即超過六分一的預算。
分享這個異象時,有人問:為什麼要建這個「家新園」?未來二十年,我們事工的焦點會放在中國,十三億華人的婚姻和家庭的需要是我們最大的禾場!按照中國民政部發表的統計數字,去年(2011)中國每天超過7,874對夫妻離婚,全年共有2,874,000對夫婦分手。將這數字乘七(一家三口連雙方祖父母共七人),即有兩千多萬人(20,118,000人)受到傷害和創傷。你看到他們以淚洗臉,聽到他們痛苦哀哭的聲音嗎?
又有人問:為什麼是現在?古語有云:「天時」、「地利」、「人和」這三個影響一件事情成功與否的重要因素。過去主要推動「家新」的工作只有我一個人做,而我也差不多到了該退下來的年紀,所以做不了,也做不好。但感謝主,過去三年培訓的接棒團隊,現在都差不多各就各位,所以「人和」的條件也成熟了;至於「地利」方面,我們曾經嘗試尋找合適的土地,卻一直找不著;直到最近神帶領外務處的同工找到這片座落在佳美之處,而價錢也非常合理的園地,所以時間也到了。「天時」、「地利」、「人和」各項條件均已俱備,建立「家新訓練學院」、培訓未來全球華人教會婚姻家庭工人的夢的實現已經近在眉睫了!
「家新」過去二十二年服侍了上千上萬的夫妻及家庭,他們的生命和夫婦關係都在「恩愛夫婦營」會裏得着更新,他們也願意回報神對他們的恩典,只是不知「家新」的需要何在。就如九月初,有一對從中國來的夫婦,到總部辦公室要求見我一面,才知道他們曾經參加過華南地區的「恩愛夫婦營」,未信的配偶信了主,夫妻關係也進入更深更美的關係。為了感恩,想知道「國際家新」的需要,我和他們分享之後,當天下午他們再次拜訪總部,並親手交給我一張港幣$100,000元的支票。感謝讚美主!
有些分會的同工曾經表示擔心「家新園」的推動會否影響各地分會的奉獻收入。我個人將近四十年服侍主的經驗對父神供應我們需要的體會是:當你[為己無所求]地打開你的口袋[向主獻所有]的時候,神把祂的手伸進你的口袋,不是要把你的財富拿走,讓你減少以致缺乏。祂的目的是要試試你的信心,看祂會不會打開天上的窗戶,傾倒祝福給你,以致無處可容。
「家新」過去廿二年從來未曾有過那麼大的一個需要和挑戰,「家新園」的計劃正是一個挑旺我們愛主、愛家新的心,激勵我們去操練信心和拓寬我們屬靈生命的深度和廣度的成長激素和邁向成熟的催化劑!把視野從「本地需要」移向「國度事工」;把眼光從「小我」轉向「大我」;「家新人」要植根「分會」,卻胸懷「世界」!耶穌的眼光一直都是「不願一人沉倫,卻願萬人得救」,傳福音不單專注在耶路撒冷,也吩咐門徒要傳到「地極」。我的禱告是透過建造「家新園」,讓我們全球「分會」、「事工協調小組」和「家新人」心能夠凝聚在一起,不分你我,「總會」「分會」同一個心思,同一個意念,萬眾一心,一齊來建造「家新人」!
在推出這個建造「家新園」的計劃之前,我和竹君在主面前等候和尋求的時候,主很清楚提醒我們:以色列民過約但河之前,抬約櫃的祭司必須先帶頭把腳踏進河水之中。所以我們決定從我們的養老金裏拿出十萬元美金作為第一筆的獻金,留下一個身教的榜樣。有同工關心竹君的病情,萬一有龐大醫藥的需要時怎麼辦?我的經驗是神絕不會讓我們缺乏的,只要我們憑信心去作,祂一定有豐富的供應!接着我也挑戰總部的同工跟隨我們的腳蹤行,短短一個星期,總部同工們也捐獻了港幣一百二十萬,所以我深信這事必然成就。也鼓勵各分會各地區的家新人與我們一起來,建造「家新園」—未來全球華人教會婚姻家庭事工工人的屬靈西點軍校。最後,「家新園」建立的目的不在於建造一個地上的園區,終極的目標是建立一群有屬靈生命基督品格的「家新人」!
願神祝福大家,也祝福這個計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