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迦南美地

迦南美地

                                                                                                          邱清泰

還記得我發出第一封建造「家新園」的代禱信的時候是去年731日。今天是20131月的最後一天,我們能在短短的六個月裏面把它完成,這完全是神的恩典,是祂的作為。從人來看,這是不可能的事情(Mission Impossible),但對神來說,在祂沒有難成的事(Nothing Is Impossible)!所以今天我跟同工們一齊來數算神恩及獻上感謝的時候,我願意把我的一些心得跟大家分享。

第一,約書亞記424節說到:「要使地上萬民都知道,耶和華的手大有能力,也要使你們永遠敬畏耶和華──你們的神。」詩篇1471011節說:「他不喜悅馬的力大,不喜愛人的腿快。耶和華喜愛敬畏祂和盼望祂慈愛的人。」詩篇14656節詩人又說:「以雅各的神為幫助、仰望耶和華──祂神的,這人便為有福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祂守誠實,直到永遠。」在我將近40年服侍主的年日裏,建造「家新園」這個計劃是最大最難,也是挑戰度最高的一個!2004年在美國購建第一個家新總部辦公室也不過四十多萬美金;目前香港的總部辦公室也不過一百萬美金;但計劃籌建的「家新園」總預算卻是七百七十萬美金,是現在辦公室的7.7倍。但我有信心神既然已經為我們成就了一半,祂必成就這事!

我記得1900年在山西殉道的一位英國宣教士畢翰道牧師(Rev. Thomas Wellesley Pigott)說過一句話:「時移世易,一百年以後,我們會怎麼樣衡量在這裏所投資的生命和努力呢?」畢牧師在義和團變亂裏全家為主殉道。他的十二歲兒子畢天保(William Wellesley Pigott),在1898年最後一次隨着父母親回到英國去述職時,竟然跟他的小朋友說過下面這句話:「在英國,我們不可能成為殉道者;在中國,父母跟我都有可能!」他知道神把他放在一個獨特的時空點上,要為神留下震撼千古的見證。我心中被這對神國父子兵的生死觀、投資觀和價值觀的豁達和坦蕩深深的觸動而肅然起敬。我捫心自問:「月移星轉,一百年以後,我會怎樣衡量我在『家新』所投資的生命、青春和神托付給我的使命呢?在我自己的安樂窩裏,我不可能會成為一個『為己無所求的人』;在家新,我和竹君卻有可能成為『為主獻所有的人』!」

第二,在詩篇146篇第3及第5節,那裏說:「你們不要倚靠君王,不要倚靠世人;他一點不能幫助…要以雅各的神為幫助…這人便為有福!」這句話何等真實!有一些我以為他們經濟富裕,有條件也願意支持的朋友,結果他們一分錢也沒有捐獻。神的心意就是不要我把希望放在人的身上,也要我看祂怎樣使無變有,在沙漠開江河,在曠野開道路。這個經歷是要再次提醒我們,走服侍的道路時,永遠不要仰望人,人隨時可以改變,他若沒負擔你就毫無辦法,你的眼目要定睛在耶和華身上。如果你看見一個異象,你覺得是神呼召你來做的,就要堅持到底,你要舉目仰望耶穌,因為我們的幫助是從祂而來。

第三,我從以色列人將要進迦南美地,十二個探子那段聖經記載,讓我再次深深體會到,任何一個屬靈的挑戰,神啟示以後,祂要用一群人,而這一群領袖裏面一定會有不同的領受和看法。摩西派十二個探子進入迦南地,過了四十天回來,十二人都承認那地是流奶與蜜之處(民13:25-27),但28節卻有十個人認為:「然而住那地的民強壯,城邑也堅固寬大。那地的亞衲族人,是吞吃居民之地,他們身量高大,是偉人,我們看自己是蚱蜢。」唯有其中兩個探子──迦勒跟約書亞卻堅持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吧!我們的主能得勝,因為那是極美之地。」(民14:7)然後第8節說:「耶和華若喜悅我們,就必將我們領進那地,把地賜給我們;那地原是流奶與蜜之地……不要怕他們,因為他們是我們的食物……。」十二個人觀察同一個現象,卻有兩個截然不同的結論:一個是你去了一定被他們吃掉,連骨頭都不剩;但是迦勒和約書亞卻說,那地是神要給我們的,那民是神要我們把他們吃掉,因為有耶和華與我們同在。然後耶和華說:「他們還不信我要到幾時呢?」(民14:11)「他們斷不得看見我向他們的祖宗所起誓應許之地。」(民14:23)那些報惡信的人都遭瘟疫,死在耶和華的面前(民14:37)。讓我們學習一個屬靈的功課:求主給我們屬靈的透視力,清楚看見之後,就堅心跟隨,堅持到底。「家新園」這六個月的經歷就是活的見證。

第四,任何一個屬靈的大挑戰,必定是一場猛烈的屬靈爭戰。過去這六個月裏面,惡者的攻擊不斷:竹君08年開刀之後幾次癲癇症發作(Seizure Attack),幾乎性命不保。過去四年多,完全沒有發作過,然而去年1219日,突然間又發作了兩次,幾乎要送急診。在926日的時候,醫生看完最新的MRI底片後親口宣告說:「從醫療的角度,我們已經無能為力!」竹君竟然擊掌大聲說:「感謝主!從今以後,我不再需要倚靠人跟醫生,單單仰望主!」接着今年126日,我突然病倒臥床三天,全身酸軟無力,胃部、兩腰隱隱作痛,無法上班。當我回頭再看,這些事情絕不偶然,魔鬼要我灰心、放棄。

接着,我們在美國租的小貨倉兩年半以來都沒事,但在1月初的時候,貨倉的鎖被人剪斷,裏面衣物文件被翻被偷,目前仍未知損失的程度。

此外,專責推動建造「家新園」的外務處副會長游國祥弟兄在美國的房子的水管突然爆裂,全家淹水,損失慘重。游弟兄夫婦被迫趕回美國,處理善後。我覺得這些都不是偶然,魔鬼透過這些攻擊、攪擾,希望我們分心、灰心。所以同工們,未來的道路會有試探、苦難、疾病、水火的經歷,但不要怕它,一定可以靠主得勝,並且得勝有餘。

第五,任何一個屬靈信心的冒險,你一定會遇到跟隨主的人,有支持的、有不支持的、有懷疑的、有確信不移的。我就想起約翰福音202431節,那裏記載耶穌復活了,然後在門徒聚會的樓房裏出現,很可惜那稱為低土馬的多馬不在。所以他回來以後,門徒很高興地告訴他:「我們看見主了!」但是多馬說:「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用指頭探入那釘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總不信。」(25節)全球家新的大家庭裏面一定會有一些人,要先看見以及計算之後有把握才相信。但是聖經偉大的信心詩篇──希伯來書第11章說「信心」是什麼?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在你還沒有看見的時就相信它已經存在,你真的相信,神就讓你真看見。耶穌知道多馬的軟弱,過了八天,主又出現,就特別走到多馬面前說:「伸過你的指頭來,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摸我肋旁。不要疑惑,總要信。」(27節)多馬馬上就仆倒在地說:「我的主!我的神!」耶穌最後說了一句話很有意思:「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29節)感謝主!我們是有福的人,雖然眼還未見,但是我們相信已經有了,神就把坐落在佳美之處的那塊地賜給我們。我深知道第一個三千萬港幣神已經預備了,後面沒有難成的事,祂必預備,祂已經成就!哈利路亞,讚美主!

第六,我發現「團結就是力量」!上星期四最近一期的《家新季刊》從印刷廠送到,因為年關在即,時間倉促,找義工不容易,總部同工全都放下可以暫擱的工作一起來包裝郵件。我們過去要用好幾天的工作,這次只用了一天半,就靠着大家的同心協力而完工。所以只要我們同心,就無堅不摧,沒有什麼難處我們不能克服。

這裏我也沒有忘記,竹君從第一天開始,她因為晚上沒法入睡,就一直每天為這件事情禱告,她是大家看不見卻搖動神的手的一個力量。禱告絕對是有功效的,雖然因為身體軟弱的關係,她沒法實際的參與,但她在暗室裏的服侍,神一定也悅納!

最後,Oswald Chambers在他的My Utmost for His Highest,裏面有一句話:“A great deal more failure is the result of an excess of caution than of bold experimentation with new ideas. The frontiers of the kingdom of God were never advanced by men and women of caution.”我把它翻成中文就是:「許多屬靈計劃的失敗,大多是過分懦弱和小心的結果,而不是敢於創新的夢想所造成的。神國疆界的開拓永遠不是那些思前想後、小心翼翼的信徒所能夠達成的。」求主給我們這個信心,為主圖謀大事,神還要祝福,為家新成就大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